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桐检课堂·追光前行”开课了
时间:2022-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片

我们为什么取名叫“追光前行”,就是希望大家能靠近光、追随光,最终成为光、散发光。我们追的“光”又是什么?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让理想之光、实干之光和奉献之光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10月17日,桐梓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桐检课堂·追光前行”启动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汝茂及班子成员出席,全院干部职工参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娄飞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桐检课堂·追光前行”教育培训工作方案》。胡汝茂检察长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强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系列讲堂第一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臣,专委李珺、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涛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开展“桐检课堂·追光前行”学习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检察官走基层”专项活动和市检察院提出的“融合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基层院建设,夯实基层院基础,切实解决干警能力素质不够、跟不上、不适应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突出问题的积极实践,全体干警要引起高度重视,克服不愿学习、不想学习的消极思想,积极参与到教育培训活动中来。

 会议强调,一是“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上讲台,分享检察工作实践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部门要加强内部的教育培训学习,召开形式多样的讨论会,激发干警内生动力解放思想,持续填补知识空白。三是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结成帮扶对子,真心实意传授经验,助力全体干警综合素能提升。四是强化干警作风管理,抓作风转学风,让教育培训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成效。

开展“桐检课堂·追光前行”学习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心怀“国之大者”、依法能动履职,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新时代桐梓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