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3.15”桐心检察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护航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3月15日,县检察院桐心检察室介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察干警与市场监管人员对县城的幼儿园、中小学周边和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着重检查以下几个方面:一查主体资格,看食品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的主体资格,是否亮照经营,是否证照齐全;二查销售食品,看是否存在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行为;三查包装标识,看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四查食品经营户在进货时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五查食品进货渠道及储存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及留样管理等;六查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食堂的用具及餐盘、筷勺等清洗和消毒情况。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享受美好“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