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检察新闻
检察新闻
桐梓县检察院开展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桐梓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贵州省检察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323日组织召开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在会议上,我院对“徇私枉法失底线,锒铛入狱毁前程”、“被权力吞噬的人生”、“放松自我约束,走向违纪违法深渊”、“滥用职权腐败,贪欲膨胀是空”……等案例基本情况进行通报,通过深入剖析,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为改,警示教育全院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廉洁从检、廉洁用权。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再一次告诚自己,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迫在眉睫,力戒不担当、不务实、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并纷纷表示一定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