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检察新闻
检察新闻
桐梓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影片《天渠》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榜样教育力量,弘扬时代精神,3月23日晚,桐梓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及书记员集中观看主旋律、正能量电影《天渠》。

电影《天渠》的主人公黄大发用三十余载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黄大发是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从上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群众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的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渠成开了致富路,过去长期流传于草王坝村“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一年四季包沙饭,过年才有米汤喝”的顺口溜现实已不复存在,如今是“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景象。观影过程中,不少干警被黄大发支书的执着与坚守所震撼,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影结束后,在研讨会上,干警们纷纷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弘扬黄大发支书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学习矢志不移、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愚公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汝茂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院干警要学习黄大发支书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依法尽责履职,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负责的工作态度、高昂的工作激情,努力为桐梓检察事业取得新成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