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检察新闻
检察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进社区、下乡村、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24日,桐梓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兵分几路,走进社区、乡村及退休干部身边,为群众就法律相关困惑进行解答,真切解决群众烦心事。

进社区

桐梓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来到蟠龙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并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我院干警通过向在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布置禁毒海报、向广大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等方式来提高广大群众对于毒品的认识。并通过向前来了解毒品知识的群众讲解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使群众更容易理解毒品犯罪的危害。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依托桐梓县人民检察院在蟠龙社区的检察联络室,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法律知识答疑解惑30余次。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群众纷纷表示自己不会吸毒,也坚决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

下乡村

桐梓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2021年3月18日收到遵检掌上拍举报,桐梓县高桥镇存在生活垃圾任意倾倒未及时清运,污染当地生态,有损村容村貌。第二检察部立即到桐梓县高桥镇兴隆村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桐梓县高桥镇兴隆村金竹刚组3号住户门前、桥上以及桥下(小地名石板滩)生活垃圾成堆,其中有部分垃圾散落在桥下河道内、河道旁,严重污染当地生态环境;桐梓县高桥镇兴隆村金竹岗组到金鸡山公墓入口处(316县道旁)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四周散发阵阵恶臭,污染当地生态环境。

经调查后,桐梓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2021年3月24日对桐梓县高桥镇人民政府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以上两个地点任意倾倒的生活垃圾,及时进行清运,并对全镇范围内的生活垃圾任意倾倒问题,全面排查,规范清理。


退休干部

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华峰率队,桐梓检察院干警为退休同志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鼓励他们即使已经退休,也不能忘记学习法律法规,作为检察机关的退休干部,要为年轻同志做好表率,时常关心、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退休同志纷纷表示:“感谢检察院领导对我们退休干部的关心,在生活中我们一定支持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开展,为塑造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