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检察新闻
检察新闻
桐梓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近日,桐梓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桐梓县步行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今年禁毒主题“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检察干警主要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等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有哪些,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贩的诱惑以及《禁毒法》所规定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等,提醒群众重视对青少年的禁毒知识教育,父母或者监护人应对未成年人进行毒品危害的教育,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干警向群众宣传了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对举报人予以保护,对举报有功人员以及在禁毒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等内容,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活动中,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提升了群众预防毒品的基本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