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检察新闻
检察新闻
胡汝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党章规定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8月5日,桐梓县检察院党组书记胡汝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小组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道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组、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胡汝茂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谈话交流,与党小组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小组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党小组党员相互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小组组长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通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党小组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了检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汝茂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作了发言,并为党员上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震撼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更加坚决有力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实、做优、做强、做好,通过检察办案维护党的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胡汝茂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桐梓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四是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王道文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聚焦主题、精心准备,整体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对标对表任务清单,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的学习任务,深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三是要树立好司法为民的司法理念,在办案过程中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四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抓好党支部建设,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