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检察新闻
检察新闻
桐梓县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日,桐梓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动员部署会在桐梓县检察院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荣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汝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县工商联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商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县工商业联合会、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桐梓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 、县经济贸易局、县营商环境建设局等11家单位会签了《桐梓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
  李荣娅、胡汝茂为桐梓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李荣娅指出,召开全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动员部署会,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重大意义;二要狠抓落实,迅速建立健全第三方组织机构;三要强化服务,认真做好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胡汝茂指出,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尤其是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桐梓县培育壮大市场经济主体,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联动,努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立足检察办案,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还发布了《关于公开选任桐梓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