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桐梓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第2季度“三个规定”填报公示
时间:2021-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梓县人民检察院从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深化贯彻落实,从党组做起,以上率下,狠抓“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刚性执行。严格落实月报告、“零报告”制度,推动形成“逢问必报”的政治自觉。制作《桐梓县人民检察院“三项规定”动漫教育片》,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2021年第2季度,我院共记录报告“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79件。

  检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是对有关人员反映问题不管不问,而是要引导大家通过正当渠道反映问题,防止出现“案子一进门,请托找上门”的情况发生,以检察机关“逢问必录”的常态推动形成不请托、不找关系、相信检察机关依法公正办案的常态。在社会各界监督下,全院干部职工将继续坚持“逢问必录”,进一步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强化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