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桐梓一男子因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被批捕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319日,陈某饮酒后未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到桐梓县老火车站购票。最初,陈某因插队与同去购票的王某某发生争执后辱骂并殴打王某某。该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周某见状便上前提醒陈某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陈某不听,反而大声辱骂、并威胁疫情防控工人员周某,扬言自己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回来。

  随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周某报警,桐梓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两名警察到现场处置,陈某仍在现场辱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拿起玻璃杯朝工作人员周某砸去,后陈某被控制带离现场。

  陈某在疫情态势严峻的情况下,扬言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回来并随意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实施辱骂、殴打,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构成寻衅滋事罪。2022年3月30日,本院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陈某。

  检察官温馨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务必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力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会受到严厉打击。